Weibo:@噜噜毛
高桂/赤G/赤黑/黑研/奈因/轟爆

【黑研】出不了門的下午

【黑研】出不了門的下午


*人物OOC可能
*非劇情向短篇


出不了門的下午
by.嚕嚕毛


不用練習的假日下午黑尾和研磨都會窩在房間裡待一下午,偶爾可能會一起去跑個腿或是像同年紀的男孩子一樣去逛下街去遊樂場去電影院。
當然更多是待在家裡,因為研磨拉不出門,黑尾也得準備考試。

時值初夏,即便穿著短袖上衣和短褲也難以紓解那份悶熱,冷氣的運作聲嗡嗡作響。

黑尾坐在地板上日本史講義擺著面前的小木桌上,拖著腮也不曉得看進去多少。
 日本史真的很無聊啊,怎麼樣也搞不清這些前因後果呢。
黑尾瞥了一眼研磨。今天這傢伙看他在唸書貼心地把遊戲機的聲音關掉為了不打擾他,一開始黑尾是相當地感動,可是後來他發現最大的干擾根本不是噪音。
最大的干擾是研磨,也能說是研磨那雙又細又白卻能隱約看出小腿肌的腿。
研磨趴在旁邊,小腿在他旁邊晃呀晃的,不自覺視線就已經被吸引走了。
研磨的腿還真白。
明明算是個運動員,跑操場的練習也沒又比別人少,怎麼會比一般的男孩子還要白這麼多,是基因的問題吧,像自己就曬成了健康的小麥色。
研磨穿的是短褲,白皙的雙腿一覽無遺,褲子長度和打排球的運動褲差不多長,但這時候看起來就是比打排球時還要色氣上一些,或許是打排球時自己比較不會注意到這些。
他順著褲緣一路看到腳趾尖,發現指甲已經長長了,好像很久沒督促研磨剪指甲了。
「研磨。」
「嗯?啊⋯⋯」
黑尾一把抓住擾他心神的右腿,就抓在腳踝的位置上,食指和大拇指竟然剛好圍了一圈。研磨被抓著實在不舒服,最後只好掙扎翻了一圈坐了起來,右腿還是任黑尾抓著。
「你很久沒剪腳指甲了吧?快要倒鉤了。」
「啊⋯⋯嗯,一直忘記。」
「我來給你剪吧,拿指甲剪來給我。」
「誒,阿黑你不是在唸書嗎?」
「唸不下去了。」

研磨靠在床邊,黑尾舉著他的腿小心翼翼地幫他剪指甲,怕一個不小心會剪到研磨的皮肉,他覺得除了打排球以外他好久沒有這麼高度集中過了。研磨意外地放下手中的遊戲機拿起黑尾剛剛在念的日本史講義。剛剛注意到他一直心不在焉的,可能根本沒念到什麼書進去,不過所幸上課倒是挺認真的樣子,筆記抄的滿滿的。
阿黑的話,考個好大學應該沒什麼問題。

「研磨,今天才注意到你腿真的很白啊。」
「啊⋯⋯因為太陽照得少吧,特別是小時候。」
研磨的視線移到疊在一起的黑尾和自己的腿,兩個膚色的確有部分的落差,不過倒不是黑尾皮膚比較深而是自己真的白了一點,除了太陽曬得少大概又基因的關係,父母都算是挺白皙的。
「你這樣說我才想到,你小時候說對太陽過敏,春夏天下午找你出去玩只要太陽大你都不能出去。現在好像好很多了吧?跑操場那些看起來都沒問題了。」
研磨歪著頭一時想不起黑尾在講哪齣,除了漫畫以外他還沒看過有人不能曬太陽會過敏的。
「那時候春夏天真是麻煩死了,還要特別找體育館之類的才能拉你去打排球,還好小學的體育館願意借我們練習。」
黑尾嘖了嘖嘴抱怨小時候想打個排球又多艱辛,還好他們勤勞熬過來了不然現在還不一定能在球場上打球呢。
研磨聽了黑尾進一步的陳述後,臉色逐漸凝重了起來,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過意不去。
他想起了這一件事,沒想到黑尾竟然相信到現在了。
「阿黑,那個⋯⋯其實⋯⋯」
研磨支支吾吾地開口,黑尾抬起了頭。


研磨不是不願意陪黑尾練排球,看著黑尾因為排球咧嘴大笑他其實也相當開心,可是他真的不願意在這麼熱的下午出去曬太陽。
這麼大的太陽太難受了,還得陪黑尾積極地練習排球,研磨覺得他肯定會熱暈然後讓黑尾背回家。
說什麼他都不會在大太陽的日子出去運動的。
這天研磨吃了不新鮮的海鮮皮膚過敏,雖然沒有什麼嚴重的病況但身上還是起了紅疹子,下午的時候黑尾又跑到他家來要拉他出門,但研磨想到前幾天都搞得又黏又臭又累的回來,他頓時生出了一個想法。
「⋯⋯可是阿黑,你看我前幾天曬太陽曬太兇結果過敏了。」
研磨把手臂伸到黑尾的面前,還把上衣掀開露出了肚皮,好讓黑尾相信他所說的是實話。黑尾一看發現都是紅色一點一點的,本來白白嫩嫩的研磨變成這個樣子讓他感到莫名的自責,他真的就這麼相信了研磨因為曬太陽過敏的這個謊言。
連續幾天下午黑尾都陪著研磨在家裡打電動,直到研磨心生愧意告訴他其實他們還是能夠找個比較不曬太陽的地方練習排球的。
還好小學的體育館有場地借他們兩個做練習,町內的體育館也願意給他們一小塊地練習,反正只是兩個孩子不用多大空間。
他們一直這樣練習直到上了國中,黑尾後來看研磨對曬太陽沒有多加抱怨也就以為研磨的身體漸漸變好了。


「就是這樣,對不起阿黑。」
研磨低著頭用餘光看著黑尾,黑尾停下了剪指甲的動作,一臉受到驚嚇的表情,那表情像是竟然真的被騙了十年。
完蛋了。
阿黑很少會對別人真的生氣,不要說是對別人對自己更是如此,他知道黑尾對自己一直是照顧有加,而自己竟然用這種謊矇騙他十年。
不過這真的是唯一對阿黑撒的謊。
希望阿黑不跟他計較這回了,他發誓以後不會撒這種謊了。
「研磨。」
「⋯⋯是?」
「我是真的以為你會因為曬太陽皮膚過敏,結果原來我被騙了十年。」
「⋯⋯是,很抱歉。」
黑尾看見研磨低著頭好像真的很不好意思的樣子,要不是腳伸直被抱在自己懷裡估計研磨大概會跪坐著和他道歉。
其實自己並沒有生氣啊。
真的只是很訝異自己相信這件事相信了十年。
看來是相當信任研磨啊,真糟糕。
黑尾低下頭繼續剪起了指甲,動作還是小心翼翼地輕柔,沒有因為剛剛的真相變的馬虎。
「我沒生氣啦,別緊張。反正研磨你這樣皮膚白白的很好,我該慶幸你撒這個謊讓我沒把你帶出去曬黑。」
「⋯⋯誒?」
「既然不會對太陽過敏的話,以後多陪我出去走走吧,研磨。」
天氣這麼好的下午不出門實在太可惜了。


Fin.

>>>>>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這次依然人物拿捏有問題還請大家見諒!
目前想到的梗大概告一段落了,大概也不會花時間去想梗了,先這樣把心上擱著的事情都做完我才能好好去準備考試OTL
以後繼續玩耍萌萌的黑研吧!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385800 | Powered by LOFTER